穿衣總是那幾套,第二層思考幫助你擺脫路人穿搭!


每天上班已經很忙了,出門前還要想著該穿甚麼,唉算了~還是平常那件上衣配牛仔褲吧;不過每到姊妹聚會的時候,總羨慕贊姊每次都穿得很有自己的味道,超酷的~ 我也好想這樣…

你知道嗎,其實是有方法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只是一開始用了錯的方法去思考,一步錯就步步錯,不過接下來我可以提供一個觀念,那是過去的我雖然有著世俗覺得不錯的穿衣樣貌但月光族口袋空空,一路到肯定自己知道我的理想穿衣生活加上存款很穩定成長。

如果你好奇是哪個觀念顛覆了我的生活,就繼續聊下去吧。

你的生活如何=你呈現的樣子

以"吃、工作、玩樂"三個面向來做第一層面思考:

  1. 我喜歡喝奶茶、抹茶甚至是一般的茶都讓我感到入迷
  2. 喜歡在沒人打擾的時候看書
  3. 工作方面喜歡看到別人開心跟有收穫的樣子

好的,如果你能意識到第一層"你的生活成分"已經很棒啦,但這就像前面說到的為何意識到自己喜歡甚麼,還是只穿平常那件上衣配牛仔褲呢?

讓我們深入做第二層思考:

  1. 茶類的鮮豔程度雖然低,但加入乳白色(牛奶)就會是很溫順舒服的感覺
  2. 比起和人聊天我更喜歡獨自思考,56%的內向者
  3. 容易被周圍的正面情緒給感染

透過以上的第二層思考,讓我們轉換成你想要的樣子,也就是透過穿衣的三加一元素:衣服材質、衣服版型、衣服顏色加上穿衣方式,來想想

至於穿衣的方式就需要搭配一系列的穿衣練習來做微調最終會設計出適合你的"穿衣習慣",

Yuan 穿衣工程師,穿衣習慣創辦人

待滿科技業八年,用邏輯來「挖掘妳外在潛能」的工程師,首創不反彈的穿衣模式!

ICBI骨格認證分析師 | 高質感永續衣櫥

我們的服務:一對一穿衣私塾|風格衣櫥|全方位穿衣線上課,已成功協助超過近百位女子邁入理想的穿衣生活,擁有三分鐘輕鬆出門的穿衣模式!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穿衣習慣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