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風格私塾|客戶案例 Ms. K 勇敢做自己的女神!輕鬆穿出最美一週間 #3


第一次莉婷來到我的視訊面前,我的想法就是:這女生好靦腆可愛!

但往往,在每位女子的心中一定住著一位很不得了的憧憬女王,這個人可以是林依晨、林志玲或是卡戴珊家族…

*以下對話內容皆為本人同意後刊登 :)

咦!你會問卡戴珊家族是?

恩對,在我服務前都會請客人先初步沉澱一下,到底什麼是你真正想要的樣子呢?想過上什麼理想生活呢?然後就收到其中一個是很像卡戴珊家族的KOL照片~

我問莉婷:這個是你覺得很嚮往很嚮往,還是只是好奇?在層層挖掘內心的需求後,呼~好險只是好奇,第一、可以看得出這種 “卡戴珊風格” 非常緊!第二、要不就是布料閃閃發光(腹部一覽無遺)第三、再來就是要有這種低調 “奢華風”,就一定不能是平常你在家裡出門轉角會撞到的一般女性同胞。

不過小小說一下:我心中也住著一位潔西卡艾芭,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啊~但我知道我是相反(喂~這不是重點好嗎~

同事穿著很隨性,但我想穿漂亮

相信大家多少這個問題:啊我周圍同事穿著就 T shirt+ jeans,所以覺得襯衫就是比較正式感的打扮了;

首先定義:什麼叫做太漂亮?“卡戴珊風格“無疑是某種風格的極致,但拉回來一點西裝外套算不算,可能你會覺得正式,也可能這是別人的上班必備!

因為有些時候的漂亮,只是你剛好路過被那件洋裝吸引罷了,未必是適合你的,這牽扯到布料、版型與顏色圖案;就像先前有位觀眾在我頻道留言:那如果是別人說我穿的很好看呢?是不是只對於穿搭而不是適合自己的風格?😳

我回:你穿這件裙子很好看 & 你這件裙子很美欸! 這兩種說法是不是就分出來了;可以說在對方是真心讚美的前提下就可以知道前面那句話等於 “你很適合這樣穿唷”!

是啊~你有沒有發現到,如果穿到很適合自己的衣服就是漂亮啊,才不會有什麼喜歡跟適合只能選一個的問題?

沒有一個人不喜歡自己散發出來的味道是漂亮的吧,但前提是你要能自己找出漂亮且可行的穿衣模式,我知道這要花很多時間(動輒好幾年),這也是我一對一服務的初衷:縮短女子們穿出理想風格之路,輕鬆建立膠囊衣櫥!

此次任務:漂亮又帶點愜意且能隱惡揚善的穿著

除了 “卡戴珊風格” 之外,莉婷喜歡的樣貌都是女神,但有一個共通點是 ”優雅“,於是我得把這風格元素加一點點進去,但又不能掩蓋著莉婷天生的 ”清新俏麗“的甜美感(好多元素XD~)

於是我仔細審視衣櫥內的衣服,有找到一件細肩帶長洋裝,版型剛好符合莉婷在意的小腹與馬鞍肉,重點是能把漂亮的鎖骨露出來~顏色也是能展現莉婷活潑輕快的春天色調!

只能有一種風格嗎?

先前在線上工作坊有個學生問:我不知道要選哪個DNA風格元素,於是我都先寫了下來…

這好像是大家都有的疑惑,難道我只能有一個風格元素嗎?首先,你把每個風格都想成是一種個性好了,如果你今天很開心那就表現開心,倘若失望那就失望吧,難道還要笑著說我…好失望喔,要腦袋一次處理兩種情緒是否太累?

但如果旁邊多了一個人,這人的腦袋已內建風格的可行機制,可以把你潛藏的可行風格元素都 run 過一遍,且根據你現階段的生活需求,跟你說可以選擇什麼材質、顏色、圖案以及搭配方式是最適合你的,所以說,一對一的服務就是縮短且快速達到你與命定款的距離!

那麼~馬上來跟你分享這次的 “輕鬆穿出你的最美一週間” ,3800元搞定一週穿搭的成果!

不同場合所適合的著裝

莉婷的風格 DNA 以清新、俏麗以及融入一點優雅感是最適合現階段的她,然而這次從衣櫥裡面也挖到一些寶物,像是黃色洋裝、無袖襯衫、刷破牛仔褲與牛仔裙都是莉婷衣櫃內的元老,也都能好好運用穿出有點俏麗的活潑感!

另外,也因應場合變動需要給人穩定一些的感覺,所以“長褲”也是在陪購的時候選擇寬褲,對於下半身有點困擾的女子是首選(第一其實是選裙子,但對於有些人來說裙子相對不方便不實穿)這些原本的穿衣習慣都要考量進去,再加上158cm且骨架偏小 “短版且微鬆的合身”上衣才能襯托出嬌小女子的好比例!

回到前面有說 “同事隨性但我想穿漂亮” 這件事在搭配上也動了手腳,上身與下身都是購入屬於莉婷的基本款,想要完成風格的機動性在於利用配件與飾品 “項鍊、耳環、絲巾” 來表現明亮又優雅的感覺,所以你可以隨時切換成比較低調的自己。

我很需要勇敢,需要勇敢跟勇氣,穿對衣服真會讓我多一點勇敢

莉婷

相信你也可以,在五週之後蛻變成你心目中的 “女神”,我會帶著你一同前進!!

莉婷的心得回饋

♥(´∀` )人

加入line,預約你的

穿衣風格私塾服務

更多穿衣習慣女子的精采故事

Hi 我是 Yuan,你的風格顧問

挖掘外在潛能 | 骨格診斷認證分析師 | 高質感永續衣櫥

「致力於不反彈有系統的穿衣風格,更加輕鬆的理想生活。」

▹提供一對一穿衣風格私塾的服務,在 Instagram 分享三分鐘學會穿衣技巧以及於 YouTube 紀錄我的簡單穿衣生活,歡迎分享你的穿衣習慣!

在〈穿衣風格私塾|客戶案例 Ms. K 勇敢做自己的女神!輕鬆穿出最美一週間 #3〉中有 4 則留言

  1. […] 勇敢做自己的女神!輕鬆穿出最美一週間 #3 […]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穿衣習慣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